办事指南

阿里巴巴为“南华早报”支付2.66亿美元

点击量:   时间:2017-10-22 03:47:06

<p>香港: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将支付2.66亿美元收购香港的“南华早报”,该报周一表示远远高于分析师的预期,这一交易引发了人们对该报失去独立声音的担忧</p><p>这项业务的价值只有这个数字的一​​半,一些观察人士表示,高昂的价格反映了阿里巴巴在半自治领域控制媒体的愿望</p><p>这项协议是因为对新闻记者的攻击,以及对当局编辑人员的压力以及不断增加的自我审查的报道后新闻自由的关注增加</p><p>该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的一份声明中称,阿里巴巴“已同意以现金代价2,060,600,000港元收购(南华早报)集团的媒体业务</p><p>”该集团还拥有香港版的杂志Esquire,Elle,Cosmopolitan和Harper's Bazaar</p><p>这家中国公司周五宣布收购,表示将利用其“数字专业知识”提供“全面而富有洞察力的新闻和分析香港和中国的重大新闻</p><p>”在致该报的读者后,出售,阿里巴巴执行副主席Joe Tsai发誓SCMP将是“客观,准确和公平的</p><p>”然而,在该网站上发表的一篇采访中,Tsai指责西方媒体对中国的偏见,称阿里巴巴会“看到不同的东西</p><p>香港经纪公司GEO证券首席执行官弗朗西斯•伦(Francis Lun)表示,该公司的马来西亚所有者大亨罗伯特•郭(Robert Kuok)在1993年购买控股股票时,价格过高,反映了政治动机</p><p> “先生</p><p> Kuok真的中了大奖,因为肯定他们多付了钱</p><p> </p><p> </p><p> Lun告诉法新社,报纸的前景非常严峻</p><p> “如果你的目的是试图控制当地媒体,它就有其价值</p><p>实际的经济利益令人怀疑,“他表示,与马云与北京的密切联系将不可避免地影响报道并促进以中国为中心的观点相呼应</p><p>分析师杰克逊黄同意这笔交易“非常昂贵”,但为了利用SCMP品牌和在线业务,马云已经大肆宣传,因为阿里巴巴在其疯狂购买的地区扩大了业务范围</p><p> “对于一家新媒体公司来说,建立这个名称是非常困难的,”西森金融集团的Wong说</p><p> “阿里巴巴不仅投资电子商务</p><p> </p><p> </p><p>他们一直在购买不同类型的公司,“他补充说,南华早报可以帮助马云”扩大他在亚太地区各方面的业务范围</p><p>“读者不信任曾经全球知名的英文报纸成立于1903年,历时很长鉴于国际读者对内地人对香港和内地的看法,但近年来利润和销售受到全行业下滑的打击</p><p>虽然它的读者人数相对较少,截至2014年底约有104,000名印刷和数字用户,但它对大陆的报道保留了极大的影响力,并且愿意提出有争议的话题,如1989年北京天安门广场的抗议活动</p><p>但读者的信任已经超过了更为亲北京的编辑政策,这是在郭氏控制之后发生的转变</p><p>媒体大亨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于1987年将SCMP私有化</p><p>香港在1997年被英国移交给中国后仍处于半自治状态,并保留了在大陆看不到的自由,但人们担心这些自由受到侵蚀</p><p>马云并不是唯一一家冒险进入传统印刷媒体的互联网大亨 -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两年前买下了受人尊敬的华盛顿邮报,并发誓要通过数字扩张来重振亏损报纸</p><p>有人说南华早报可以从同样的迈达斯触摸中获益</p><p>马云于1999年推出阿里巴巴,在其管理下,它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经营消费者对消费者平台淘宝,据估计,该平台占据了大陆市场的90%以上</p><p>它还扩大了,在2014年收购了ChinaVision Media,并将其更名为中国最大的电影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公司,该公司制作了今年的大片“使命: